Feng's Blog

die honorably for a reason or live humbly for one

Saturday, April 08, 2006

全民皆球

有些日子没上iTune的网上商店逛悠了。当然,以前上也不是花钱买歌听,或者买TV Shows看。现在没那闲钱,以后估计没那时间。吸引我的是里面免费的Movie Trailers。不管是守法-上电影院,还是违法-BT下载,看电影之前我还是想先弄明白这个东东值不值得我花上好几个小时,尽管我这无业游民时间大把。
扯得远了。今天不讨论版权问题。而是聊聊“忽如一夜春风来”的足球电影。
《Goal》,中文译作《一球成名》,烂。看见goal这个单词,耳边就响起某个西班牙语台的足球评论员在比赛中某方进球之后那拖得像哈雷彗星尾巴那样的长音,goooooooooooooooooooal。不夸张,电视屏幕上跟着打出词儿的真这么长。家有宽屏电视的谁们估计比我看到的“o”还要多。电影号称巨制。估计是指着美钞和英镑说的,或者还有些比塞塔。像小贝、劳尔和齐秃这样的级别,光露露脸挣到的钱估计就够我爽上几年。看见小贝上前去恭维男主角,让我感觉荒谬无比。想想看,西甲、英超的球员一到周末累得要死。小贝难道吃饱了没事干去看英超的比赛,更别说看一场纽卡斯尔的联赛了。就算他跟欧文关系好,人那时侯还没被皇马赶跑啊。抛开这些,虽然拉明星凑数完全是为了票房,虽然听小贝恭维让我浑身狂掉鸡皮疙瘩,虽然只听见劳尔说了两句我一窍不通的西班牙文,虽然只能看看齐丹那明晃晃的脑袋却听不见他说句我能凑合的法文,我还是把这段整部影片中最不需要演技的画面来回倒去看了5遍。
《Goal》里面男主角的踢球动作让我想起了猩猩,真还不如《She's the Man》里面这位机灵可爱的小姑娘潇洒。可能是因为视觉误差,影片开头小姑娘在踢沙滩足球那一段让我觉得她的动作很职业。Anyway,大概也怪我没踢过沙滩足球吧。本片虽然看上去是在弘扬女权主义,在结尾部分安排一场比赛,并让女主角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最后一记点球射倒对方门将,也是她的前男友,分手原因是因为对方嘲笑女生踢球(很像香港早期的功夫片,我指情节上)。问题在于,女主角始终还是靠伪装成男生才提高了球艺,最后又fall in love with a guy who plays soccer better than her.
男生,女生的足球奋斗史都有了。下面该谁出场了?Yes,讲述同性恋朋友们的故事《Guys and Balls》。电影还没上映,我只看了trailer。看过了trailer,我看见的不是《Brokeback Mountain》,我看见的是《少林足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